【撒野】沐浴露



        蒋丞狠狠按了一下沐浴露的泵头。

  一团小小的沐浴露从泵头里以抛物线的轨迹飞出来,在蒋丞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跟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空中旋转七百二十度。

  优雅落地。

  它的样子像是在说哈哈想不到吧。

  然后很快被水流冲散了。

  伴随着这一泵沐浴露的飞天,这一瓶沐浴露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时候光荣退役。

  蒋丞气地从牙缝里蹦出来了一个“日”字儿。

  “顾飞。

  ”蒋丞扯着嗓子在浴室里喊。

  门外没什么动静。

  可能是因为自己周围噼里啪啦的水声太大。于是他关了淋喷头,又喊了一声:“顾飞!”

  这次顾飞确实是听到了。

  顾飞踩着拖鞋走到洗手间门口敲了敲门:“哎。”

  “沐浴露没了。”蒋丞在里面喊。

  “我去找找啊。”紧接着听到的是一段拖鞋走远的声音。

  没过一会儿拖鞋又走近了:“没沐浴露了怎么办啊?”

  “对啊!怎么办啊?”蒋丞嘶了一声。

  这个点大街小巷基本上都打烊了,怎么可能还有店那么勤劳,再说了,这么个闷热潮湿的晚上让顾飞出门专门给他买沐浴露也说不过去。

  蒋丞选手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x指导!您认为蒋丞选手你该怎样选择呢?

  事实上顾飞压根就没给他纠结的机会,抢先出手终结了这个抉择。

  “非得用沐浴露吗?”顾飞问他,“随便找个啥凑合凑合。”

  这人有时候就是那么不靠谱。

  蒋丞本来还想体谅一下对方,现在听到这一句话……

  “你大爷!”

  “解决办法还是很多的。”顾飞压根没着急,听动静甚至盘腿坐在了门口,“不必担心……”

  “那你倒是给我个解决方案!”蒋丞气笑了,“我现在半边身子有泡泡半边没有!跟个傻逼超人一样……”

  也不知道这位闻所未闻的超人是哪方来的神圣。

  外面的顾飞彻底乐了。

  “你笑什么!”蒋丞站了半天感觉有点冷,于是又把水打开了,“怎么办啊!”

  “笑傻逼超人啊。”顾飞为自己辩解,“这不好笑吗?”

  “哎我发现你真的是真的挺有意思的……”

  “这样,”顾飞正色,“你不是还有半边身子的泡泡吗,你给抹匀。”

  “好聪明哦——”

  “又怎么了!”

  “你是不是因为我没试过啊?”蒋丞反问,“我又不是智力残障……而且这个水已经把我仅有的泡泡给冲掉了……”

  有那么一丝丝的……心酸。

  顾飞赶紧打消自己这个大逆不道的想法。

  此时此刻,顾飞工作了一天之后混沌的大脑灵光一闪。

  “其实还是有那么最后一个方法的。”

  “你说!”

  “只是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能不能说啊!”

  “其实咱们家也不是完全没有沐浴露。”顾飞抿了一下嘴。

  “什么意思?”蒋丞像是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可惜的是顾飞很快就掐断了他的希望:“二淼还有沐浴露啊,就是那个印满 Hello Kitty和蝴蝶结草莓桃子味的,其实我闻着还不错……”

  “我死都不会用那个!”

  十分钟后,蒋丞带着一身来路不明的天然少女气息生无可恋的走出洗手间的门。

  这个澡他洗得痛彻心扉。

  他走到顾飞旁边的柜子里拿吹风机。

  “这味道,我真是……”蒋丞在他那被草莓桃子腌入味的大脑里努力的搜罗形容词,“……难以释怀。”

  顾飞抬眼一看,把蒋丞刚刚说的话自动翻译成了:男朋友你快来闻闻我呀我可好闻了!

  他把手机一扔,扑上去狠狠吸了口气然后松开他。

  顾飞大学四年又不是白学的,肚子里多多少少也能攒一点墨水。

  只不过这位顾老师在他满脑子高级的词汇里选了一个最错误的送给了蒋丞。

  “国色天香——”

  一物换一物,顾老师用他这个神经抽风的成语回来了对方一个饱满的拳头。

  算是,值了。



-

(1/15)

 
评论(82)
热度(5864)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扬眉.|Powered by LOFTER